持续抓好环境监测技能培训 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

2024年01月18日 11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片区监测站始终把环境监测作为服务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环境决策的“耳目、哨兵、基石”,立足“引领、支撑、服务”三个定位,不断加强环境监测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和激励生态环境监测人员主动学习提升,采取线上集中培训、云平台自学、重点答疑、专项培训、现场实操等形式,练强技能本领、提高监测水平,更好地服务环境管理与决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坚实保障。


结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和片区监测站实验室能力提升培训方案安排部署,依托西藏净微监测有限公司,开展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培训活动。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目标、任务形式等内容,学习数据处理、审核和上报流程、学习样品采集、监测项目分析、仪器设备规范使用,学习国家和省新发布的各项标准、技术规范、分析方法等。按照标准规范要求进行实战操作。通过多维度、全流程的历练,对操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正并示范讲解,实现“讲练结合、学练融合”,使大家掌握正确、规范的监测技术。


此次专项培训强化了环境监测人员对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的理解,规范了环境监测工作的质量要求,对提升我市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昌都市生态环境局片区监测站将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加强我站监测机构的实验室管理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严守监测质量“生命线”,保障我市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发挥生态环境监测“耳目”“标尺”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