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0年10月21日 11时0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10月2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对人类文明负责的高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告诉我们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阐明了我国坚持用生态文明理念指导国内发展的基本方针,分享了在积极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环境治理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倡议各国坚持生态文明、坚持多边主义、保持绿色发展、增强责任心,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并作为东道国发出参加明年在昆明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的邀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我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为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牵头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积极配合推进相关立法进程,做好COP15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里程碑式的大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度评价深圳等经济特区创造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研究加强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的务实举措,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会议指出,考古工作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文明瑰宝的重要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事关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我国考古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加强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十分重要指导意义。生态环境部作为全国文物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对考古、文物保护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文物及周边环境的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监管力度,扎实做好考古工作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站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确保不空、不虚、不偏。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要构建一整套机制和措施促进整改,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助力推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视要求,扎实做好部党组新一轮巡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庄国泰出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普查办、应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