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报告会暨学党史讲座活动

2021年03月07日 02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月5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报告会暨学党史讲座活动。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多次强调发展妇女事业的重要意义,把党对妇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部系统各级妇女组织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妇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广大女干部职工积极作为,勇于奉献,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半边天”作用。

会议要求,部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建功新时代,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提升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能力,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书写精彩人生;要展示新风貌,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绿色低碳的生活,践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弘扬带动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会议指出,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支持妇女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妇女组织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妇女工作,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带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引领、服务、联系女干部职工,团结动员女干部职工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以“学党史扬巾帼之志,立新功聚巾帼之力”为主题,宣读了全国妇联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关于表彰相关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中华女子学院孙晓梅教授应邀作妇女运动史专题讲座,回顾了妇女运动的光辉历程,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代表作典型事迹交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部门及各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妇女干部及女干部职工共1300余人在主会场或视频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