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我区与人社部签署备忘录 重点推动这项工作……

2020年09月14日 03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签署部区共建西藏技师学院备忘录,共谋我区技工教育健康发展大计,进一步提升我区技工教育水平。

    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主持。

这是吴英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人社部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吴英杰指出,西藏作为特殊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备受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先后两次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党的治藏治边理论,为西藏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之多前所未有,制定特殊优惠政策、确定重大项目惠及面之广前所未有,指方向、明路径、教方法之准前所未有,关心关怀各族干部群众之深前所未有。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也离不开人社部的大力支持。

这是会议现场。

 吴英杰表示,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之际签署备忘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就业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对口支援、加强部区合作,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西藏自治区将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备忘录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协调联动机制,与人社部一道,全面落实备忘录确定的各项部署,推动学院建设与产业发展充分融合,努力将西藏技师学院打造成为西藏高层次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希望人社部一如既往支持西藏工作,在西藏技师学院建设、人力资源发展、社会保险、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这是张纪南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张纪南表示,技能人才是我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技能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对于富民兴藏具有重要意义。人社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对口援藏工作,继续在资金、项目和政策上给予支持。希望双方以备忘录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加快西藏技师学院建设,推进西藏技工教育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签署的备忘录,涉及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技能人才评价、项目建设等十个方面,对进一步助力我区培养高层次技能人才、服务地区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