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首届横断山脉旅游峰会开幕

2020年09月14日 03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9日,2020西藏昌都市首届横断山脉旅游峰会开幕。本次峰会是由自治区旅发厅和昌都市共同主办、市旅发局和11县(区)共同承办的又一旅游盛事,是聚焦发展“大旅游”、联动推进“大扶贫”、融合共建“大市场”、同频共促“大协同”、合作共赢“大发展”,依靠文旅产业的聚集效应和强大的辐射功能,盘活区域内文旅资源,实现横断山脉区域内文旅产业共同发展繁荣的重大活动。




图为开幕式上,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女中音歌唱家降央卓玛以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共同为茶马广场旅游网红打卡点揭牌。

    本届旅游峰会以“构建横断山脉全域旅游”为主题,以联盟发展为契机,邀请了女中音歌唱家降央卓玛为本届峰会代言,推出了百车自驾穿越横断山脉、旅游高峰论坛、第二届藏东藏北旅游联盟发展促进会、昌都市旅游协会会员大会、穿越横断山脉自行车挑战赛、“游昌都·看发展”旅游线路推广等系列活动。

    旅游高峰论坛


    上午,2020西藏昌都市首届横断山脉旅游峰会高峰论坛正式举行。此次论坛作了题为《立足于昌都的G317川藏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昌都旅游目的地形象塑造引导》的演讲,宣读了《昌都宣言》,指出要促进横断山脉旅游市场更加繁荣,提升横断山脉区域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推动横断山脉旅游协同发展,推进旅游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提高横断山脉区域内旅游安全保障水平,加强旅游资源有效保护,打造中国横断山脉生态旅游区,构建横断山脉大宣传的大格局,推动联盟旅游合作常态化。


    下午,旅游峰会开幕式在茶马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灏为降央卓玛颁发“西藏昌都市旅游大使”荣誉证书。共同为茶马广场旅游网红打卡点揭牌。



    开幕式上,歌手德青为大家演唱了此次旅游峰会首发昌都旅游主题歌曲《传奇昌都》,降央卓玛演唱了《草原夜色美》《欢歌笑语》《走天涯》等具有藏族风情的歌曲,博得了阵阵华彩。


    最后,随着舞蹈《丁青热巴》和歌曲《心中的昌都》的精彩演绎,“2020西藏昌都市首届横断山脉旅游峰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自治区和福建、天津、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代表团、横断山脉涉及重点县(区)文旅局、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等代表团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峰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