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统计局召开全市2020年统计年报暨2021年定期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

2021年03月01日 05时2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121214日,昌都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系统2020年统计年报暨2021年定期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副局长黄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四级调研员刘鹏莲主持会议。市、各县(区)统计局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市直机关单位及企业统计人员、政法委及寺管会相关工作人员,市统计相关科室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会议。

黄俊副局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全市在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统计局的支持指导下,在各级相关部门及企业的配合支持下,全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立足实际,积极应对新任务新挑战,全力推进统计改革工作任务,统计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黄俊指出,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统计法制和统计基础工作建设,积极探索推进统计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一是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二是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三是持续做好参谋助手,提升统计服务能力。

会议期间,市统计局业务骨干重点对劳动工资、规下工业、贸易、能源、综合、核算、法规、专项调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主要围绕年报指标分解情况、报表制度、主要指标解释、数据收集路径、报送时间、数据审核验收及推进我市法制建设工作等内容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中坚持理论讲解和实际相结合,现场教学和案例分析相结合,认真研究实际工作中问题的对策和处理办法。

通过培训,广大统计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国家制度方法改革的基本制度,准确理解把握年季报制度修订的具体内容,做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既熟悉了业务知识操作流程,又丰富了专业知识、拓展了知识面,为贯彻落实好年季报制度,夯实统计工作质量,推进统计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