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9月21日 04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新成效,持续纠治“四风”,现将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昌都市八宿县教育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杨重钧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8年,经时任八宿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重钧签批同意,违规超额报销八宿县教职工培训费用共计1.7688万元,违规使用教育经费发放55名中、小学教师补课费共计6.7220万元,违规使用工会会费发放2014年至2016年教师节慰问金、工会会费共计98.27万元;经时任八宿县政府副县长扎西邓珠(分管教育工作)主持召开教育系统物资采购专题会议研究商议,为全县401名教师集体定制购买衣物,总计花费115.488万元。2021年4月,杨重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1年7月,扎西邓珠受到诫勉处理。违纪资金已收缴。

昌都市类乌齐县司法局原局长扎西罗布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8年4月,类乌齐县司法局原局长扎西罗布(2020年2月退休)擅自决定从司法局办公经费中列支2.5万元为15名干部购买警式皮衣,并授意他人虚开办公用品发票报销该费用。2021年8月,扎西罗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昌都市卡若区拉多乡佐孜寺管委会宣传教育科副科长蒋松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20年5月3日,卡若区拉多乡佐孜寺管委会宣传教育科副科长蒋松峻私自拿取寺管会警车钥匙,并无证驾驶该车到昌都市区办理私事,期间先后2次与他人驾驶的车辆发生碰撞。2021年5月,蒋松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按四级主任科员安排工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油料费已上缴。

上述三起案例,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有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暴露出在当前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成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绊脚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

节假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更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加强教育引导,时刻防范“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动向,紧盯重要节点不放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虫草等节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认真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努力推动纠治“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