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昌环罚〔2023〕41号

发布时间: 2024-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被处罚单位张家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姓名:何*明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30******HGB2M5P

住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零阳街道世纪新城*****号

一、环境违法事实、证据和陈述申辩(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及裁量理由

我局于2023年11月17日对你公司实施的项目昌都市察雅县王卡乡莫朵娃砂石料场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发现你公司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在弃渣场抗滑桩施工阶段,修建的沉淀池无任何防渗措施。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予以证明:1.现场勘查(检查)笔录1份2.当事人陈述(调查询问笔录1份);3.视听资料(现场检查照片2);4.书证(营业执照1份);5.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1 份、身份证明1份;6.授权委托书、身份证明1份;7.承诺书1份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九条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等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规定。在弃渣场抗滑桩施工阶段,修建的沉淀池无任何防渗措施。

我局于2024117日向你公司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环罚告字〔202341号),告知陈述申辩权和听证申请权。你公司在告知的期限内没有进行陈述申辩,也未申请听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三款违反本项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三)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私设暗管,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规定及《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适用》的规定,我局拟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改正违法行为

2、罚款人民币叁拾整。

罚款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银行缴纳。请及时与我局联系缴款票据开具事宜。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第一款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昌都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卡若区人民法院起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四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申请卡若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西藏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2024124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主办:昌都市生态环境局   地址: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因卡达瓦路生态环境局

藏ICP备13000004号-1 藏公网安备 54212102000004号

市举报电话和邮箱:0895-4831144,cdwangxinban@163.com

昌都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0895-4822284  邮箱:cdhb4822284@163.com